金菩提上師

金菩提上師
金菩提上師禪修

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

觉悟的起点节选(恭敬真诚地修练)

更多精彩开示请关注菩提官方网站http://puti.org/ch/

觉悟的起点节选(关于袈裟)


  不怕是无知,那种佛法的真谛,你怎样获得这一切你所希望你获得的呢,是四个字,先说两个,恭敬。后两个,真诚。干什么呢,恭敬真诚干什么,第一,在所有修行的行为中,今天我做大光明,恭敬真诚,我在念佛号,念菩萨圣号,念佛陀咒语,恭敬真诚,想到师父恭敬真诚,还要去观察自己的真诚的程度,有缘你听到这个法,你去那么做,你的修行境界、速度就是一日千里,你的方法错了,用心不正,千日一里还是歪的。行了千日法,走的一里路,还走错了。走的正,你的发心不够,就是千日一里,我发心对,发心正,发心最大,就是一日千里,这个千是大千的意思。就是一天的修行就跨越宇宙长河。
  你想获得的都在这歌里头,就在这个四字要诀之中。所以请有缘人细读《袈裟》,密法都在其中。有人说这个这个我都看了好几遍了,你理解了什么,它是个神秘的书,你能看到他,摸到他,你就会受到这个书当中众神的护佑,启发,呵护。我说的这些方法,还都在里头,没有离开这部书啊。当然这里还含有《金刚经》,无上至宝,《金刚经》的读者,应该是,修行的时间来说,修了若干年之后再去解读它的人,初级学佛者不能读,吃了它就是毒药。要修道一定的境界,有了一定的高度见识之后才能去读它,这部经典的感觉差不多现在读书者来说,是博士后的教材。初学者确实不行。中度学习者也很难理解的。它的金刚就在于无形无相。观世音菩萨,人体上他是一个女性的身体,女性和男性比就是柔、弱、轻,他表现大自在,《心经》里还在讲,观自在菩萨,自在。这种柔、弱、无骨的状态,哪有金刚之说,连钢筋都没有,铁皮都没有,薄薄的塑料硬壳都没有,那是什么呢,是贪那个坚定慈悲和普度之心,是金刚,但是这种金刚就是汽化了,液体化了,柔化了。他的汽化了,柔化了,液体化了,不是不做了,或者女人化了,不是不做了,若干个启发,第一启发,就是说,女人愿望正,行的正,今世即身成佛。第二,一切成佛者,不行菩萨道,你的功德啊,你的能量就不足啊,凭什么成佛啊,必须要有一个修行以及普度之路,那这个时候是积累你的功德、资粮,积累你普度中而产生的智慧,这个过程正是高境界修行的过程,你才可以获得最终的真知灼见,你才能获得最终的大自在。
  我的普度众生之行,我自己认为就是真自在。我躲在家里没事干的时候以为是自在,反而不自在,真发愿的人都有这个感觉。所以有时候我们的无明产生的时候,业力产生的时候,就是干活,又让我干活,好烦人啊,行了,你真给放假,一个礼拜之后他就痛苦的要死,一个月之后深度忧郁症。你在佛前发了愿啊,是要干活的啊,发愿就是干活,发愿不是呆着啊,有几个人发愿,说,佛啊,保佑我成为一个呆子吧,有这样的吗?都是佛啊,给我大力量啊,大智慧吧,大能量吧,那给你这么多能量干嘛的啊,给你汽车加了好油是要跑的啊,对不对,给飞机加了好油是要飞的啊,你导弹加了好油还、还是,飞的。给你加的好油还是要干活地!有一天不加油的时候是让你空咧,就完了,就意味着没了,都是那一个念头的差别。我们干着活闲累,没活又闲得慌,还闲着闲出病来,多少人闲出病来啊,你以为富裕就是好事儿啊,对不对,穷人没几个忧郁症的啊,也很少得精神病的啊,每天那个压力,两个眼睛和耳朵,眼耳鼻舌身意全想着怎么去赚钱,眼耳鼻舌身意手脚,全身的细胞都想着赚钱,就是没有得忧郁症,目标非常明确,赚钱,养家,是不是啊,年轻人要娶媳妇买房子压力的人没人忧郁症,赚钱娶媳妇买房,是这样子,没目标了,才会忧郁的,忧郁症就是大脑总是在一个位置徘徊造成的。修行人也得忧郁症,那个点卡住你了,你今天逮住了一个台阶你就以为是极乐世界的话,也在那徘徊,而且不干正事,想着想着,你自己试试,原地转圈,转五十圈没人分清东南西北。修行人也一样得这个病,就以为自己觉悟了,抓住一棵稻草以为抓住大梁了,修行之路就是不能停下。修行修行,行是行动,就不能停下,停下来就得病,记住了吧,有些人画修行人都在那坐着,错了,应该画修行人走路才行。就紧忙活才行。打坐,是每天要做的一件事情,每天要坐,最少一个小时。作为一个真正的金菩提的弟子,每天最少修我所传的法一个小时,这是最少的。今日如果因为今天你出差啊,住院啊,会议等等的原因,不能做,在这个七天以内一定要把漏掉的课补上去,明天你要增加一个小时才行,最少一天一个小时,否则我们缺乏能量。你不修我是不会惩罚的,我不是黑社会,知道吗,不是这样子的,不是受惩罚,是自己惩罚自己。就是我们的业力啊,我们的遗传基因啊,我们的能量没那么足,我们只有修,我们的能量才不断的往上充余的。如果我们再增加我们的修行,我们的能量使我们的智慧打开,我们的动力极强,就像每天给车加油一样。少修一天,能量就少,比如说我今天修了一个小时,但是我今天我的工作只消耗了半个小时修行的能量,但多做了半个小时那就积累了。
    
  说为什么我们很多大菩萨,乃至到佛陀,他这个所谓肉体放下之后,在火里烧都不化成为舍利呢,当他的能量,他的修行,他的智慧,他的功德,综合的这些东西,混合到,结合到一起之后,其实是改变整个生命的结构。我为什么从人种变成佛种呢,你以为我在顺口溜开玩笑,是真的是这样子。为什么佛陀他这个头脑想出这么大的智慧,是因为他的发心和修行以及他多世以来的修行,他的大功德,其实我们看到的佛陀,尤其是释迦牟尼佛,他就是当时是一个人类,其实他不是人,他是佛,这样的一个生命,是特殊的生命,就是综合的大慈悲,大愿望,大能量的一个结合体,我们好好修也是向这个方面在进行转化。就是成佛之路上我们获得了健康,还获得了智慧是这样来的。
愿将菩提佛法去普度众生,传给世人者,功德无量。(收到)
传播《袈裟》这部书,经常诵念,受持,印刷,传播,这样的人,功德无量。(收到)
助印传播一千本《袈裟》者,永不下地狱,消累世一切罪恶(收到)让你永生永世吉祥大自在。(收到)
一切发心、弘扬、供养、修建、助印菩提这个机构,往外传播帮助大家的,从建立道场,塑佛像金身,传播我们所讲法的这些书籍啊,光碟啊,网站等,这些都会获得众天神的呵护,保佑,让我们遇难成祥(收到)。
我相信是这样的。感谢大家(谢谢师父)。所有有缘能听到今天这一段讲法的人,都不会堕地狱(收到)。
愿你们都能消除一切恶业,佛陀会替你们消除的(收到)。能够成就一切美好的愿望(收到),得健康自在!(收到)
传播今天这一段声音的人,这一段录像、DVD的人,让他永世的富贵吉祥!
谢谢大家。(谢谢师父,谢谢师父)。。。
【来源:菩提官网(菩提法门)官网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