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菩提上師

金菩提上師
金菩提上師禪修

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

心念一转 安住光明


心念一转 安住光明

2013年12月25日,我参加了台中菩提禅堂举办的首次二级班。第五天课上,师父在《论发菩提心》中最后说的那一段话深深震撼着大家。师父好像是在回答同修的问题,却更像是对佛菩萨的自白。师父说,自己从小深受佛恩,一生修行,从未想过成就自己,只希望天下众生都能离苦得乐;师父说,如果可以的话,自己愿意生生世世侍奉佛菩萨……霎时,课堂里的空气好像凝结了,很多师兄姐早已感动得泪流满面。这时,一位师姐忍不住大声哭喊:「师父,我要跟随您,我要跟随您……」我们对师姐直接坦诚的勇气深感佩服和赞叹!
在那一刻,我真是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!回想自己这一生所经历的各种人、事、物,情感上的倾付与舍离,忧伤与喜悦,我即便知道自己的问题,也找不到有效的方法让自己转化改变,并且可能因此胡涂一辈子,甚至胡涂生生世世。而现在,追随师父学习佛法,师父教导我们了解因果的道理,了解慈悲的道理,也学习各种实修实证、增强正面能量的修持方法,我有能力用我的正面能量去帮助别人,而不是将负面能量吸收回来。我不必随着外在的情感而起伏飘荡,我有能力安住在自身清净光明之中,并将自身的光明散播出去,与外在的天地宇宙万物相融!
【来源:菩提禅修(菩提法门)官网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