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菩提上師

金菩提上師
金菩提上師禪修

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

金菩提禅师 Master JinBodhi《正念》


金菩提禅师 Master JinBodhi《正念》


慈悲,不伤害,即是正念。正念才能正行。修行路上,要时常秉持正念,时时与师相应、时时与佛相应,时时提醒自己,如佛一般行大慈大悲之道,不伤害而爱护众生,付出且帮助别人,这样的正念才能产生源源不断的正行。
关于我的禅画:
当今国际流行的现代画,常常充斥着暗黑、暴乱与世俗。而事实上,中国画中有一种意境是现在全世界的艺术家们都在追求的,例如宋代的山水画、高士图等,这些画中充满清净淡雅、返朴归真的禅意,所以也可以称为「禅画」。
我非常喜欢这些画,也很赞叹这些画家的艺术境界。禅本身不在于「精」,而在于返朴归真,在朴、拙中才能体悟到禅的那种独特的、清净无染的状态。我修行时,常常进入禅境之中,在那种精神世界中看到、感受到独特的图、形、声、色,之后我就用画笔或手边可用的媒介将它们表现出来。这些画中,融入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,与对生命的感悟。
【来源:菩提官网(菩提法门)官网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